最新公告
泡腳池及親水廣場營業時間公告
衛福部低鈉鹽含鉀-40疑慮說明
買鹽滷認明指定通路避免買到分裝品
海洋鹼性水pH值檢測方法指示劑比色
海洋鹼性水pH值檢測方法pH計檢測
孕婦缺碘恐影響寶寶言語智商
食鹽中加碘之簡易測試方法
雞蛋加鹽烹煮產生「氯」,純屬網路謠言

鹽來館:
為一座集合現代鹽業介紹與多功能教室之綜合展示中心。館內展示導覽是藉由一滴海水的祕密旅行過程,揭開台鹽通霄精鹽廠的高科技專業製鹽工法與企業經營文化。遊客亦可透過參與各種有趣之鹽科學體驗活動,進一步認識鹽製品的大千世界。
海洋溫泉泡腳溪:
利用電析後之較淡之海水加熱後送至海洋溫泉溪,供遊客泡腳休閒保健。
鹽鄉小棧:
鹽鄉小棧為本園區自營餐飲服務中心,除提供輕食、飲品、咖啡、簡餐、下午茶等服務外,亦提供伴手禮商店供您選購。店內推出以台塩鹽滷製作的「鹽滷豆花」,以及全台獨有以苗栗市第一支自有品牌之貓裏紅茶,製作的手搖飲-貍裏紅茶、貓裏紅茶葉蛋,是您歇腳、覓食的好選擇。
日式庭園景觀:
以日式禪意庭園精神元素─枯山水為主體,設計以手挑石排設而成的波浪地景。
親水廣場:
為滿足各年齡層遊客的休閒遊憩需求,並提供更多元的遊樂環境,本園區自民國103年底開始規劃,並自民國104年底完工,擁有「親子戲水池」、「情緣拍照區」、「音樂休閒廣場」等多項設備,是您親子同樂的好選擇。
鹽宗「夙沙氏」雕像:
豎立全國首座鹽宗「夙沙氏」雕像,並立牌解說「鹽宗夙沙氏煮海為鹽的傳說」,讓來訪遊客在參訪國內唯一以海水產製食用精鹽的工廠外,也可增加一些知識性與教育性,增廣見聞。
「鹽的故鄉」巨石碑:
建立「鹽的故鄉」巨石碑在如茵草坪上,供遊客攝影留念,讓遊客瞭解通霄精鹽廠是真正的製鹽專家及台灣食用鹽的故鄉。
巨型鹽包及鹼性離子水模型:
鹽來館前設置有巨型特級精鹽模型、在鹽的故鄉石碑旁亦豎立巨型鎮廠之寶-鹼性離子水瓶模型,供遊客拍照留念。
展售中心:
為滿足遊客選購本公司優良產品願望,成立臺鹽生技通霄店,販售台塩產品並附設地方特色產品販賣部,使遊客在享受本廠獨特風光之餘,亦能選購優質商品。

 
鹽來簡介 | 景點設施 | 活動介紹 | 導覽地圖 | 交通指南 | 週邊景點 | 入場資訊 | 臺鹽實業
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‧地址: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122號
預約專線:037-792121#825‧預約信箱:yenlai@tybio.com.tw
備註:預約時請留下"聯絡人姓名"及"聯絡方式",方便服務人員與你聯絡,謝謝!!
Copyright 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. 臺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TAIYEN CO. INC. 版權所有‧Design by Canmorer